当前位置:首页 > 在线服务 > 因公签证 > 业务介绍


因公签证申办工作介绍


一、申办因公签证注意事项

(一)前期准备

申办外国签证都有严格的时限要求,各国驻华使、领馆受理签证的具体规定不尽相同,有些外国驻华使、领馆在受理签证申请后,还需报其国内有关部门审核同意后才能签发。申办因公签证时要全面考虑申办因公出国手续全流程所需时间,给因公签证申办留有充分余地,避免因时间太短无法获得签证。

(二)申办技巧

1.准备齐全合格的申请材料。

2.如实填写签证表。除特殊情况外,应按照签证表要求如实填写内容。

3.注意使、领馆对签证要求的变化。

4.申请与本人出国身份、目的相一致的签证。  

5.除特殊情况并经批准外,所有前往国家的签证必须在国内办理。在境外申办第三国签证不但不符合有关规定,而且易发生为等发签证而在外滞留或等不到签证半途而归等情况,对内对外都会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

6.严格遵守使、领馆采集指纹的相关制度,对于随意更改预约时间及不按指定时间留取指纹的团组,我办将根据使、领馆的要求作退案处理。

7.美国自2016年12月起开始启用EVUS系统,凡申请美国B1、B2类签证团组务必确认团组信息已在EVUS系统上完成登记。

二、申办签证的纪律要求

签证申请工作纪律要求很高。我们必须坚持“内外有别”的原则,自觉遵守有关纪律要求。

(一)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私自向外国驻华使、领馆申办和联系因公出国签证事宜。根据外交部规定,我市因公出国签证工作归口由市委外办管理,因公出国人员的签证都应通过市委外办统一委托外交部向各国驻华使、领馆申请,申请过程中所发生的一切事宜(包括补充材料、询问、催办交涉等)都应经由市委外办处理。

(二)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委托在华的外国人或外国驻华机构代办签证。  

(三)不得为尽快出国伪造邀请函件、编造行程安排、提供假证明。不得为延长在国外停留时间和增加出访国家涂改国内审批文件、签证事项表。

(四)签证是一个国家主权的体现。是否签发签证,签证种类、时限、有效期、入境次数等都只能由有关国家的签发机关决定,别国无权干涉。申办签证时若遇到拒签或签发类别、签发时限不符合我们的要求和愿望时,不能进行质问或斥责,因为这是对方国家主权。如果处理不当,不但影响以后的申办,而且严重时将影响同该国的正常关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