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友好交往
杜伊斯堡市长致信感谢武汉捐赠防疫物资
发布日期:2020-07-05 00:00 文章来源:武汉外事办
  7月3日,德国友城杜伊斯堡市市长索伦·林克先生向武汉市市长周先旺致感谢信,感谢武汉市政府向杜伊斯堡捐赠防疫物资,并表示,面对新冠病毒全球大流行,武汉与杜伊斯堡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显得尤为重要。
  今年1月,得知新冠病毒在武汉爆发,林克市长第一时间向武汉发来慰问信,表达了对武汉人民的关心和支持。与此同时,林克市长亲自号召杜伊斯堡当地企业为武汉筹集善款,在欧洲市场订购了一批武汉急需的医疗物资,于2月下旬送达武汉抗疫一线,有效助力了我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生动诠释了国际友城之间互帮互助、患难与共的友好情谊。杜伊斯堡也是第一座向中国捐赠防疫物品的德国城市。
  4月,武汉“重启”,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经济社会发展逐步恢复活力。然而欧洲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杜伊斯堡所在的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是德国疫情重灾区,杜伊斯堡自身也面临较大的防疫压力。为感谢杜伊斯堡在武汉抗击疫情最艰难时刻的大力支持,我市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决定向杜伊斯堡捐赠48000个医用外科口罩和5000个医用N95口罩,并通过链接武汉与杜伊斯堡的汉欧班列发出。该批物资于5月底抵达杜伊斯堡,经过海关验收等程序后,已于近日送达杜伊斯堡市防疫物资主管部门。
  武汉与杜伊斯堡于1982年结为友好城市,是中德之间第一对友城关系。30多年来,武汉与杜伊斯堡在经贸、人文、教育、医卫、园林、体育等领域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并取得丰硕成果。此次疫情更是彰显了两市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真挚友谊与坚定信念。林克市长在信中表示,希望两地疫情早日得到完全控制、恢复人员往来,期待再次率团访问武汉,进一步深化和拓展与武汉的友好合作。
附件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