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动态
“纪念中新建交50周年暨路易•艾黎诞辰125周年”湖北——新西兰周在我市开幕
发布日期:2022-11-15 12:07 文章来源: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为纪念中国-新西兰建交50周年以及新西兰国际友人路易·艾黎诞辰125周年,11月14日,“湖北-新西兰周”系列活动在我市举办。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赵海山出席开幕式,外交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我省与新西兰友城相关城市领导、新西兰驻华大使、中国驻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等,分别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活动。

我办段晓明主任参加“湖北-新西兰周”开幕式,并代表武汉市在“湖北-新西兰友城城市联合视频交流会”上发言。他表示,武汉市与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于2006年结为国际友好城市,十六年来,两市相互建立了完善、稳定的沟通协同机制,在教育、文化、旅游、体育、经贸等领域开展了广泛的务实合作。希望能够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扩大经贸合作,促进双方投资,让更多新西兰的优质农产品、乳制品、牛羊肉和海产品走进武汉市场,出现在市民的餐桌上。同时,依托两地优势教育资源,进一步加强各层级的人文往来、校际交流和旅游互动。

“湖北-新西兰周”活动会场外设“同一片白云 共一个蓝天”主题少儿绘画展、“路易·艾黎在中国”图片展和新西兰绿色农产品展。11月14日当晚还在我市两江四岸安排了新西兰主题灯光秀。

(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赵海山出席开幕式)

附件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