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动态
武汉市参加“汉字缘”2021国际故事大会 荣获大奖
发布日期:2021-10-15 15:07 文章来源: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10月12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西宁市人民政府和人民网承办的“汉字缘”2021国际故事大会决赛在青海省西宁市举行。来自德国、哈萨克斯坦、阿根廷、印度、日本、叙利亚、法国、津巴布韦、刚果(布)、美国的10名选手依序以“仁”为主题,以外国朋友的视角讲述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现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武汉市友协选送的华中师范大学哈萨克斯坦籍留学生晶晶以优异表现斩获大赛“一等奖”,武汉市友协获“优秀组织奖”。全国友协李希奎副会长现场致辞并颁奖,武汉市友协王祥胜副会长出席活动。

此次大赛以“仁”为主题,旨在通过展示选手对中国文化深层内涵的感悟,弘扬汉字博大精深的魅力,传达中华文明自古以来源远流长的价值追求,传递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和谐愿景。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自今年5月大赛启动以来,共有来自50多个国家的近3000名选手参加了初赛,32位选手进入复赛,10名选手进入决赛,共同角逐大赛特等奖及一、二、三等奖。

大会期间还举办了全国部分省市友协工作交流会武汉市友协与青海、山西、江苏、广东及西宁、成都等省市友协相关负责人参会,王祥胜副会长就武汉市友协工作进行交流发言;西宁市友协与武汉市友协在会上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享外事资源、共育国际人脉、共建开放空间,进一步深化团结协作、实现共同发展,为积极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外事部门和友协新的贡献。

附件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