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动态
2021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发展合作论坛在我市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7-26 15:42 文章来源: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7月15至16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中国-东盟中心、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发展合作论坛成功在汉举办。本次论坛以“共享数字新机遇,共商合作新未来”为主题,聚焦深化中国-东盟数字经济产业合作,广泛邀请中国和东盟国家数字经济领域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产业龙头企业代表等重量级嘉宾出席,推动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向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

东盟国家积极响应参与本次活动,线上5名副部级以上官员出席,我市友好城市曼谷市市长云祝贺,线下东盟国家驻华大使、公使、参赞、领事等东盟驻华使节团27人出席,充分体现双方强烈的合作意愿和巨大的合作潜力。本次论坛以数字经济为主线,涉及数字基础设施、跨境电商、人工智能、产业合作等多个领域,中外参会嘉宾就相关议题展开交流互动。本次论坛共成功签约20个项目,签约总金额达266亿元。

在汉期间,东盟国家代表们还到访了光谷展示中心、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实地考察了解了我市数字经济发展情况、挖掘合作机会,参观湖北省博物馆、登船夜游长江,感受荆楚文化魅力,为美丽的江城武汉点赞。

附件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