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动态
“2021德企中国行”代表对武汉“一见钟情”
发布日期:2021-07-10 11:32 文章来源:湖北日报

7月7日至8日,“2021德企中国行——走进武汉”活动举行,德国驻华公使吕帆率50余名德国企业及商会代表到访武汉。

“武汉让我们印象深刻。我们要把这座美丽的城市推介给更多人!”参加活动的德国知名企业代表们对武汉“一见钟情”。

“武汉是一座非常繁荣的城市,这里有很多发展机会,潜力非常巨大。”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驻华代表何若白说。

7月7日,“德企中国行”走进武汉市蔡甸区“武汉中德国际产业园”,参观博格华纳和伟巴斯特工厂,并共同见证武汉中德国际产业园企业之家揭牌。园区内,塔吊林立、运输车辆穿梭,一批批高端制造业产品从这里被运往世界各地。

当日揭牌的企业之家,将引入产业基金、孵化器平台、高校院所资源,结合中德国际产业园的资源,打造区域创新创业创造中心。

在7月8日举行的经贸合作交流会上,蔡甸区发布了武汉中德国际产业园产业发展政策,通过落户、购房购地、高管人才等一系列支持政策。交流会现场,伟巴斯特武汉研发中心、兰姆汽车零部件扩产、欧颂德婴童用品(湖北)与德国凯泽斯劳滕大学合建安全座椅研发中心等5大合作项目集中签约。

“没想到,仅用了3天时间,蔡甸区就协调完成了项目的工商注册、税务登记等工作。”欧颂中国总部暨研发中心此前落户武汉中德国际产业园,目前项目正在建设中。活动现场,欧颂中国负责人孙少华对武汉的营商环境赞不绝口。

“这几天在这座城市看到的景象,让我印象深刻。”宁波湃隆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Eckhard

Gossl表示,武汉的飞速发展,让他对中国的投资环境有了许多新想法,“未来,我将向更多德国朋友推介武汉”。

此次“2021德企中国行——走进武汉”活动,是疫情后,我省与德国驻华大使馆、德国中国商会(上海)、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等机构合作举办的首个经贸合作活动,旨在利用默克尔访问武汉后形成的合作势能,推动湖北与德国经贸合作再上一层楼。

附件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