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动态
东盟外宾抵汉,“这是一座发展迅猛且充满活力的城市”
发布日期:2021-07-14 11:07 文章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7月14日讯 14日下午,来汉参加2021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发展合作论坛的外宾陆续抵达武汉光谷万豪酒店。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他们将在武汉参加一系列与“数字经济”有关的论坛及活动。

长江日报记者在酒店看到,来自缅甸、菲律宾、新加坡等国的嘉宾已陆续抵达酒店大堂,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办理入住手续。

外宾陆续抵达光谷万豪酒店,泰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上海办事处主任、投资领事钟宝芬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长江日报记者胡冬冬 摄

据主办方介绍,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缅甸驻华大使苗丹佩、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以及来自印度尼西亚、老挝、缅甸、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新加坡等东盟国家的部分驻华使节将出席本次论坛。

下午4时许,菲律宾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领事谷力奥抵达酒店。他欣然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说这是第二次来武汉。“我很高兴再次来到武汉。这里不仅有发达的科技产业和完善的基础设施,还有许多企业计划跟菲律宾展开合作。”

菲律宾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领事谷力奥。长江日报记者胡冬冬 摄

泰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那婷乐也是第二次到访武汉,她称赞道:“这是一座发展迅猛且充满活力的城市。”

据悉,本次论坛分别设置了中国—东盟数字基础互联互通专题论坛、中国—东盟人工智能场景及应用专题论坛、中国—东盟跨境电商与数字贸易专题论坛、中国—东盟数字产业合作专题论坛(第四届中国—东盟发展与治理论坛)等四场平行分论坛。此外,还将举行武汉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企业家座谈。

东南亚国家联盟,简称“东盟”,成立于1967年8月8日,共有10个成员国:文莱、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总面积约449万平方公里,人口6.6亿(截至2019年)。东盟秘书处设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

东盟自1977年起开始与域外国家建立对话伙伴关系。目前,东盟已拥有中国、日本、韩国、印度、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俄罗斯、加拿大、欧盟10个对话伙伴。

中国与东盟自1991年开启对话进程。今年一季度,中国—东盟货物贸易额占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的14.7%,东盟继续保持我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

附件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