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要闻
武汉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批准政府工作报告等 郭元强主持大会并讲话 程用文胡立山杨智李义龙等出席
发布日期:2023-01-08 19:50 文章来源:长江日报

1月8日上午,武汉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郭元强主持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胡立山、李义龙、龙良文、陈光菊、胡树华、朱库成、陈新垓、许甫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9时,郭元强宣布大会开始。本次大会应到代表557人,实到474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宣读正式候选人名单、市十五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草案和大会各项决议草案。

9时30分,代表们开始无记名投票。

计票结束后,主席团常务主席召开第二次会议,听取选举和表决情况的汇报。

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二次会议结束后,继续召开大会。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召集人郭元强主持大会,宣布选举和表决结果:

上官莉娜、王广立、皮惠兰、刘立新、何建新、张卫红、胡太荣、段晓明、徐飞、徐辉、殷玉梅、黄汉桥、戴丰善、魏静等14人当选为武汉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会议选举产生了武汉市出席湖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128人。

会议表决通过了武汉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大会关于武汉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武汉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2022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的决议、关于武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武汉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议案的决议。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郭元强讲话。他说,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严格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认真审议各项工作报告,依法完成选举任务,积极提出议案建议,展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状态。

这是一次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郭元强说,过去一年是武汉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

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迎难而上,砥砺前行,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取得良好开局,武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迈出坚实步伐。

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位人大代表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推动武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郭元强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

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各级人大代表要牢记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武汉贡献。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变成武汉发展的生动实践,坚定不移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武汉落地见效;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工作部署,推动稳增长、建设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打好城市更新攻坚战等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汇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全市各级党委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自觉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

“一府一委两院”要严格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制定的法律法规和作出的决议决定,依法报告工作,自觉接受人大监督。

郭元强说,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努力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当先锋、打头阵,加快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武汉篇章。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程用文、杨智、杨玲、刘子清、陈劲超、袁野、吴朝安、刘洁、曾晟、张俊勇、陈红辉、杨泽发、杨彪、彭浩、梁鸣、干小明、孟晖、刘丹平、周晓琦。

张曙、李强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刘太平、彭胜坤、陈辉、涂山峰、周学云、覃道明、彭瑜、刘志辉、苏霓斌、景新华、张勇强、赵利洪、张忠军、陈跃庆等在主席台就座。

附件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