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要闻
中孟“友谊桥”通车 在汉央企设计管理 当地居民过河只需几分钟
发布日期:2022-09-05 17:12 文章来源:长江日报

    桥头的左右两边,中国结连起中孟两国国旗。

    历时6年建设,孟加拉国当地时间9月4日上午,孟中友谊八桥正式通车,继帕德玛大桥之后,再度成为中孟两国友谊源远流长的见证。

    孟中友谊八桥,是我国援助孟加拉国的第八座桥梁工程,采用中方代建项目的“PC项目管理”模式,在汉央企中铁大桥院勘测设计并进行全过程项目管理,是中国设计、建设和管理的一座友谊之桥。

    大桥横跨当地一级航道库察河,位于孟加拉国南部巴里萨尔专区比罗杰布尔以东约5公里处,线路总长3公里,包括1座特大桥梁、道路接线和相关附属工程。

    中铁大桥院方面介绍,该桥采用七跨连续的刚构方案,伊斯兰风格的穹拱建筑造型与变高度刚构主梁及弧形凹槽桥墩立面浑然一体,并紧密结合周边景观。为体现中孟友谊和两地文化,桥墩和景观护栏上设计伊斯兰元素图案,桥头设计融入“中国结”元素。

    大桥的通车将改变当地居民使用渡轮和船只过河的方式,将过河时间缩短到几分钟。大桥还打通库尔纳专区到巴里萨尔专区之间的交通瓶颈,通道沿线及孟加拉国南部农业、工业、水产养殖、渔业和旅游业的发展将受益。

附件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