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要闻
武汉与德国友城深化“绿色合作”,双方联手修缮“郢趣园”下月完工
发布日期:2022-06-17 11:04 文章来源:长江日报

“两市在环保产业、能源转型、生态修复方面各具优势,发展理念契合,合作空间广阔。”6月15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举办的中德友城论坛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在两国多个省和地区同时举行。论坛上,武汉市与友城德国杜伊斯堡市共同表达在绿色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继续深化合作的愿望。

德国杜伊斯堡市在论坛上发言。

“我们正在联手修缮的这座中式园林,是武汉送给杜伊斯堡的一份厚礼!”论坛上,杜伊斯堡市副市长埃德尔陶尔特·克拉布说,1987年,武汉市为杜伊斯堡市修建的中式花园——郢趣园因建成较久,近期正在进行修缮。前不久,武汉通过中欧班列将修复所需古建材料发至杜伊斯堡,两市还通过视频连线,多次沟通施工具体问题。目前,修缮工程进展顺利,预计7月底完成。“我们对武汉的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

克拉布表示,园林绿化是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方面。杜伊斯堡市高度重视新能源生产技术研发与创新,在氢能源开发利用、智能物流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果,希望以郢趣园修缮为新的契机,与武汉加大绿色可持续发展相关合作,“我们与武汉之间,存在着巨大的机会和潜力,值得共同关注”。

武汉市在论坛交流发言时指出,近年来,武汉紧扣“生态宜居”,务实推进绿色转型发展,在钢铁、石化、建材等重点行业加强技术改造、清洁生产以及氢能示范应用、实施“双碳”战略等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效。今年是中德建交50周年,也是两市结好40周年。6月2日,我市与杜伊斯堡市已签署两市新一轮合作备忘录,就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交流达成共识。武汉愿积极携手杜伊斯堡,持续创新绿色合作方式,拓宽合作领域,为服务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作出地方城市新贡献。

武汉与杜伊斯堡是中德两国间第一对友好城市,自1982年结好以来,双方交流合作不断深化。目前,两市正在筹备举办一系列活动,庆祝两市结好40周年。

附件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