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要闻
武汉市线上出席“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议讲述绿色发展故事
发布日期:2022-06-14 09:33 文章来源: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6月9日下午,“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2022年度会议暨“城市低碳发展故事”专题会议在线召开。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亚太区主席阿肖克·拜安居、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鄢东以视频方式出席会议并致辞。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秘书长博纳蒂娅·坦德拉德威、“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秘书长金恒、C40中国传播与战略合作高级经理周爽等出席会议。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王祥胜、市园林和林业局总工程师郑忠明代表武汉市出席会议并发言。

武汉作为“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联合主席城市,与来自全球的芬兰奥卢市、英国利兹市、瑞士卢加诺市、马尔代夫马累市的代表围绕“城市绿化”“绿色能源”“绿色出行”等话题交流发言,介绍了各自城市在绿色低碳发展方面的实践和经验。武汉市园林局郑忠明总工程师介绍了我市园林绿化和生态保护修复工作,并就我市在建设有湿地花城特色的公园城市方面的实践探索进行了交流分享。近年来,我市以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际湿地城市为目标,不断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完善市域生态系统,城市“湿地之都、花漾江城”生态魅力凸显。未来,我市将持续实施科学绿化,优化城市生态格局,增加生态系统碳汇增量,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部典范城市、美丽中国示范城市。

特邀嘉宾C40中国传播与战略合作高级经理周爽在发言中特意点赞我市长江堤防江滩综合整治工程——武青堤段,称其是践行“长江生态大保护”理念的综合性园林景观工程。该项目曾获得2017年C40城市奖“城市的未来”奖项。

“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英文简称BRLC)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在“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亚太区框架内共同发起成立,致力于将“一带一路”倡议融入各国地方政府的交流与合作中,在经济发展、文化教育、城乡治理等众多领域构建经验分享、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合作平台。我市作为“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唯一国内联合主席城市,依托世界城地组织平台,积极参加相关线上线下会议,交流我市对外交往工作经验,旨在传播武汉声音,助力我市国际话语体系建设,推动我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会员城市开展更高水平、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交流与合作。


附件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