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要闻
我市国际友人参加2021在鄂国际友人友好交流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20 17:12 文章来源: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12月15日—16日,由湖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湖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湖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湖北广播电视台、武汉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协办的2021在鄂国际友人友好交流日活动在汉举行。活动以“发现·2021新湖北”为主题,邀请约50名在鄂国际友人、在鄂公共外交专家、驻鄂境外机构文化教育官员、外国商协会及企业代表等开展友好交流,增进在鄂国际友人对新时代湖北武汉的了解,更多侧面展示湖北武汉疫后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面貌。

友好交流日活动首日,“我眼中的中国—美丽乡村”全球短视频征集大赛线上颁奖仪式暨交流会在汉举行。本次大赛是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首次创新策划组织的民间外交品牌活动,在华外国友人纷纷走进中国乡村和当地生活,通过视频和自媒体向世界展示中国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新风貌。全国友协林松添会长在会上作主旨发言,武汉市友协王祥胜副会长线上出席会议。湖北省参赛作品获奖代表围绕相关主题发言。

活动期间,省、市友协组织来自武汉、襄阳、宜昌、荆州、黄石、十堰的国际友人、外国留学生一起参访了黄陂区罗汉寺街白塘村、上合组织国家进口商品馆、汉口镇·戏码头,感受湖北武汉乡村宜居环境之美、绿色生态之美、产业兴旺之美和幸福生活之美;国际友人们参观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武汉)测试示范区,了解经开区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与应用,并体验了无人驾驶,见证智慧城市新发展;走进湖北省博物馆感受古文化脉动,在翠瓦飞檐的东湖长天楼观看“毛主席与东湖”图片展、欣赏文艺演出,乘知音号游轮夜游长江,感受博大荆楚文化魅力。两天的参访行程紧凑,活动内涵丰富,为在鄂国际友人们提供了解湖北武汉经济建设新动能、疫后重振新气象的窗口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人文交流平台。

本次友好交流日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推动我国同各国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的重要举措,通过多形式、多途径开展中外人文交流活动,进一步拓宽国际传播渠道,营造“人人都是精彩故事传播者”的良好氛围,提升湖北武汉国际美誉度,助力我市打造国际交往中心。

附件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