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要闻
第二届大分—武汉大学生线上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10-09 17:11 文章来源: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10月9日,由大分县日中友好协会、大分市日中友好协会主办,武汉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大分市政府、汉语交流广场协办的第六届汉语口语演讲大分县大赛暨日本全国大赛预选赛和第二届大分—武汉大学生线上交流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大分县日中友好协会会长钉宫磐、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副总领事成岩、大分市政府国际课课长渡边裕美出席汉语口语演讲大赛并致辞。大分市和武汉市相关高校的日语系负责人及学生参加第二届大分—武汉大学生线上交流会。

  武汉市与大分市于1979年缔结友好城市关系,42年来两市友好关系持续健康发展,各领域交流不断深入,对中日两国政府开放合作起到了促进作用。本届交流活动分为汉语口语演讲大赛和大分、武汉两市大学生线上交流两个环节,旨在普及和提高大分市学生的中文水平,加深对中国历史文化人情的理解,进一步搭建两市友好交流合作平台。

  大分—武汉大学生线上交流会于去年10月成功举办了第一届活动。在本届线上交流会上,湖北大学、江汉大学、武汉商学院等三所在汉高校日语系学生与大分市大学生等10余人围绕新冠肺炎疫情所思所感和中日文化特色展开了交流讨论,对增进两市大学生的友谊和中日文化友好传播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附件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