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要闻
“太棒了!”外国使节今天打卡武汉这些地方,忍不住连连惊叹
发布日期:2021-07-15 11:14 文章来源:长江日报

7月15日,来汉参加2021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发展合作论坛的外宾参观调研了光谷展示中心及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

来自老挝、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新加坡等7个东盟国家的驻华使节们盛赞武汉在数字经济产业等领域的实力,期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展开进一步合作。

参加“2021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发展合作论坛”嘉宾,在光谷展示中心参观医疗科技展品。

缅甸联邦共和国驻华特命全权大使苗丹佩:

武汉取得的成就令人钦佩,期待武汉企业积极参与缅甸基础建设

缅甸联邦共和国驻华特命全权大使苗丹佩。在光谷展示中心和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之行中,缅甸联邦共和国驻华特命全权大使苗丹佩全程聚精会神,仔细聆听有关介绍。在会后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他盛赞“武汉在数字经济方面实力雄厚,相信武汉在推动东南亚国家的数字经济发展和合作中将做出重要贡献。”苗丹佩介绍,此行也是自己的第二次武汉之旅。两个月前他曾造访武汉的一家大型知名建筑企业,希望能积极推动该企业参与缅甸的基础建设方面。“缅甸有许多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基础建设工程项目。相信这家企业的参与能大幅提高我们国家的基础建设发展水平。”他也期待着在即将召开的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发展合作论坛上,缅甸与武汉企业方面能落实更多合作项目。“在第一次武汉之行期间,我造访了武汉很多地标景点,比如说美丽的东湖。武汉是一座美丽、生机勃勃的城市。”苗丹佩说,自己到访过很多中国城市,武汉的特别之处不仅表现在这座城市得天独厚的地理中心位置,也表现在这座城市诸多高端科技成果。光谷之行让他了解到武汉在短短十几年间的巨大变化和各项成就。“相信武汉未来在世界科技舞台上将取得越来越多的成果。我们准备好随时与武汉开展各领域交流,也希望缅甸与武汉在各个领域包括数字经济领域有更多更紧密的合作。”菲律宾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格伦·佩尼亚兰达:武汉是一座未来之城,菲律宾将加强与武汉的通信合作

菲律宾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格伦·佩尼亚兰达 。菲律宾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格伦·佩尼亚兰达对光电子信息产业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掏出手机对着相关展区一连拍了好几张照片。
“武汉的产业与未来社会发展紧密相连,这是一座面向未来的重要城市。”佩尼亚兰达表示,期待以在武汉召开的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发展合作论坛为契机,巩固彼此商务合作和人文交流。此行是佩尼亚兰达在时隔一个月后第二次到访武汉。“上个月我第一次来到武汉,拜访的就是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活跃在菲律宾的通讯基础设施领域。我们希望能帮助他们在菲律宾更好地发展。”佩尼亚兰达透露,即将举行的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发展合作论坛上,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望与菲律宾相关方签订协议。“中国有许多可以与菲律宾共享的高科技。与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的合作就是我们两国合作的具体实践。我们期待通过这次论坛巩固彼此合作,并热切期待更多的合作可能。”除了商贸合作,佩尼亚兰达也期待进一步加强与武汉方面的人文交流。他表示,目前菲律宾方面正在为武汉牵线搭桥,寻找潜在的菲律宾姐妹城市。“我相信建立友好姐妹城市关系是加深两国人民互相了解的有效途径。”佩尼亚兰达评价武汉历史悠久,充满活力,有令人称赞的高科技和友好热情的居民,也是一座未来之城。“武汉是一座拥有众多高校的城市。而高校是培养未来人才的摇篮,可以说武汉是通向未来的重要枢纽。”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参赞宽再·燕素提:25年后回到武汉,“这里变化太大了”

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参赞宽再·燕素提。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参赞宽再·燕素提与武汉的缘分在29年前就开始了。1992年,他从老挝来到湖北武汉,在武汉大学就读本科。毕业后一直没有机会回武汉看看,这次来武汉参加东盟数字经济发展合作论坛,是他25年后第一次重返武汉。15日上午参观了光谷展示中心和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后,他不禁感叹道:“武汉的变化太大了!”他用一个词向长江日报记者形容现在的武汉,就是“现代化”。二十多年前他在武汉读书时还没有光谷,如今光谷的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迅速,“中国光谷”成为武汉的新名片,武汉的经济、社会各方面发展变化都超出了他的想象。宽再·燕素提说,来参会的路上途经母校武汉大学附近,他看到东湖边已建起绿道,很高兴看到母校周围的环境越变越好了。这次有契机来武汉考察,他也希望将来能有更多湖北、武汉的企业能去老挝考察,发展投资合作,也欢迎武汉游客去老挝旅游。他说,中老国际铁路预计在今年底开通运营,届时,武汉游客从云南昆明出发,至老挝万象有望夕发朝至。他也会向老挝人民和身边的朋友推荐来武汉旅游,希望双边的旅游业进一步发展。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公使施志光:太棒了,期待和武汉合作

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公使施志光(右一) , 在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参观。

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公使施志光的中文非常流利,在参观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时,他和现场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对自己感兴趣的板块进行深入了解。

施志光对光纤产品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在中国信科工作人员的介绍下,他先后参观了七芯光纤、3LA光纤、LL光纤等产品。其中,有个圈型光缆吸引了他的注意。工作人员介绍,这是感温传光缆,可以用于过江隧道的建设中,通过无人传感起到报警器的作用,有效预防自然灾害。听完这些讲解,施志光不禁竖起大拇指,“太棒了!”施志光此前去过湖北宜昌,但来武汉却是头一回。他表示“这是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城市,特别是它的产业发展。武汉在数字经济方面做得非常好。我希望马来西亚和武汉在集成电路、绿色科技、生物医药等方面能有更多的合作。”

泰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那婷乐:

对武汉光纤技术连连称赞

泰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那婷乐。泰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那婷乐对武汉光纤技术发展连连称赞。2019年10月,那婷乐曾随现任泰国国王玛哈·哇集拉隆功的女儿泰国公主思蕊梵娜瓦瑞访汉,出席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再次来到武汉,那婷乐感到这座城市依然生机勃勃且发展迅猛。15日上午,那婷乐随东盟代表团在汉进行调研,她表示希望泰国企业和武汉企业可以在光导纤维、基础设施方面有更多的合作。泰国是武汉在东盟第四大贸易伙伴,目前对泰国进出口主要产品为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纺织服装。截至2020年12月,泰国在汉投资企业51家,投资额1.4亿美元。

附件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