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建设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10月外事课堂开讲“习近平总书记高质量发展思想与实践”
发布日期:2022-10-14 14:56 文章来源: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10月13日上午,为贯彻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切实提高外事干部政治领悟力和理论水平,10月外事课堂特邀请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吴传清来我办进行宣讲。

吴传清教授作为武汉大学中国发展战略与规划研究院副院长,武汉大学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湖北省武汉市、黄石市、恩施州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多篇咨询建议报告被中央及省市有关单位采纳。吴传清教授重点从习近平总书记高质量发展思想与实践这个角度,深入简出地讲授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高质量发展”的科学内涵和涉及到的主要内容,强调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就必须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吴传清教授还通过典型案例讲解了“数字经济”的概念和现实意义,并传达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相关精神要义,强调要结合湖北实际,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

同志们表示,本次“外事课堂”让大家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精髓要义,以及如何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作为外事工作者我们更要坚定信心和信念,在对外工作中坚决贯彻执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积极利用外事外交资源向外传播中国文化讲好武汉故事,服务好武汉经济社会发展,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