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建设
以案为戒 警钟长鸣 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市委外办举办年轻干部职工集体廉政谈话会
发布日期:2022-09-09 17:36 文章来源: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为更好地引导年轻干部职工扣好“第一粒扣子”,根据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工作安排,9月8日市委外办组织80、90后年轻干部职工集体廉政谈话会。

会上,干部职工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3月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视频,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的殷切希望和叮嘱要求。八名年轻干部代表结合全办警示教育大会段晓明讲授廉政党课和观看警示教育片谈心得体会,表达了年轻干部职工学习、历练、拼搏、守纪的决心。机关党委书记王祥胜通报了近年来我市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分析了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的表现特征,引导年轻干部引以为戒、勤廉履职,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会议指出,年轻干部处在“事业上升期”“人生紧要处”,必须从一开始就校好做人准则、把好做事航标,把稳成长“方向盘”、系牢廉洁“安全带”,明职责、知敬畏、守底线,勤恳工作、奋发努力,真正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

会议要求,年轻干部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鉴、警钟长鸣,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牢记初心使命,筑牢思想政治根基;强化纪法观念,始终心存敬畏;合理规划“八小时外”生活,谨慎交友;严格要求自己,规矩使用权力。

广大年轻干部职工表示,廉政谈话令人警醒、催人奋进,将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坚决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切实练就过硬本领,为打造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和推进外事港澳工作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附件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