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建设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8月“外事课堂”开讲守牢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安全底线
发布日期:2022-08-17 09:48 文章来源: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8月16日上午,8月“外事课堂”特邀请省委市委宣讲团成员、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刘光远院长来我办讲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守牢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安全底线》。

刘光远院长从全面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精神要义;深刻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形成的时代背景;清醒认识我国重点领域国家安全面临的风险;切实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守牢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安全底线等四个层面,传达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论述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以丰厚的理论和现实案例分析,为全办干部职工深入浅出的讲授了一堂生动的理论课。

段晓明主任在总结发言中表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是我国对外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中国外交的神圣使命。他强调,作为外事战线干部,在对外工作中尤其要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增强风险意识,为维护发展机遇和发展空间创造良好国际环境和外部条件,服务好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和武汉经济社会发展。

附件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