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建设
市委外办上专题党课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并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7-04 19:30 文章来源: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7月4日,市委外办主任段晓明围绕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和贯彻落实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全办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段晓明主任全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6月28日考察湖北武汉时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科技自立自强、统筹发展与安全、加强基层治理等重要讲话精神,详细介绍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主题、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

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北武汉考察指导,看望慰问湖北武汉干部群众,充分体现了对湖北武汉的高度重视、对湖北武汉人民的深切关怀,给全市人民以巨大鼓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省委书记王蒙徽代表第十一届省委所作的报告,对当前我省面临的机遇挑战和存在的关键问题作出了准确判断,提出了未来五年全省发展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为我省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是未来五年全省各项工作的指导性文件。

他强调,全办党员干部职工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对未来发展的形势判断和工作部署上来。

他要求,要结合武汉和外事港澳部门的职责任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找准目标定位中谋篇布局,在服务对外开放中勇担使命,在推进事业发展中主动作为,突出抓好习近平外交思想的学习,持之以恒抓好涉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推动高水平开放,认真开展好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武汉的关心关爱及殷殷嘱托转化为做好外事港澳工作的强大动力与实际行动,围绕中心,找准定位,当好先锋,打好头阵,全力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为湖北构建全国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外事港澳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7月4日

附件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