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建设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高质高效做好地方外事工作——《习近平外交思想与新时代中国外交》专题课在市委外办开讲
发布日期:2022-02-21 15:39 文章来源: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月18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切实推动全办干部职工用习近平外交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我办特邀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陈菲副教授举办《习近平外交思想与新时代中国外交》专题授课辅导。

陈菲副教授长期从事国际关系理论、“一带一路”、亚太安全、大数据与国家安全研究,具有广阔而独到的国际视野。他从如何深入理解习近平外交思想、如何提升国际传播能力、如何以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导地方外事工作、如何看待当前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四个角度,全面深入阐述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鞭辟入里地分析了当前国际形势和新时代中国外交。

同志们纷纷表示,陈菲副教授的授课清晰严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进一步学习掌握好习近平外交思想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同志们认为,习近平外交思想是地方外事工作的根本遵循,学懂弄通、学思践悟、学以致用习近平外交思想不仅是一项必须长期践行的重大政治任务,更是日常外事工作中必须坚定追求的目标。今年是全市开展武汉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年,市委外办将坚决扛起“一主引领”重大责任,为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贡献外事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优异的成绩践行习近平外交思想。

附件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