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建设
市委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2-01-19 14:16 文章来源: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根据全市统一部署,1月18日市委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对全办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工作总结。

会上,出国来华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和联合党支部书记作交流发言,分别介绍各自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段晓明主任作总结讲话,全面回顾市委外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历程,总结学习教育的主要做法、成效与经验,并就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一年来市委外办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常学常悟、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上持续用力,提高政治站位,抓关键,聚焦主业主责,抓融合,创新方式方法,抓实效,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取得了明显成效:学史明理,更加坚定了正确的政治方向;学史增信,切实增强了信仰、信念和信心;学史崇德,进一步树牢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学史力行,有力推动了国际交往中心建设。机关各党支部高度重视,结合支部主题党日,组织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年来的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深刻体会到: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持党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始终坚持自我革命,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在已取得的成效基础上,要将其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学党史用党史继续走深走实,重点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提升政治能力上、弘扬建党精神上、勇于自我革命上、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

会议要求,全办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关于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五个下功夫”的要求,坚持不懈学党史,永远铭记党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坚持不懈悟思想,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和习近平外交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外事港澳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坚持不懈办实事、开新局,紧紧围绕中心、自觉服务大局,坚持外事为民,着力打造清廉机关和模范机关,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武汉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