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建设
市委外办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汲取智慧和力量 推进外事港澳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12-20 16:49 文章来源: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12月17日,市委外办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外办主任段晓明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武汉现代化发展贡献外事港澳力量》为题,为全办党员干部职工及货捐社区和三阳社区党员代表作专题宣讲报告。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参加宣讲报告会。

宣讲报告会上,段晓明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段晓明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学深悟透笃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抓紧抓实抓好,真正学出信念、学出责任、学出担当。

一是要深学,做到思想自觉。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多读原著、勤学原文、深悟原理,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二是要彻悟,做到政治自觉。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外交思想学习纲要》和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三是要力行,做到行动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和省、市委部署,以昂扬的姿态、扎实的作风、毫不松懈的精神抓好涉外疫情防控,拓展对外交往,深化对外开放,优化国际化服务和环境,奋力开创新时代外事港澳工作新局面,更好地服务武汉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