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汉都市圈
擦亮“潜江裁缝”劳务品牌潜江构建千亿纺织服装产业集群
发布日期:2022-08-08 11:29 文章来源: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8月4日,首届潜江裁缝节开幕。当日,潜江纺织服装产业集群标志性工程粤楚国际服饰时尚(潜江)产业园开工,协议总投资77.5亿元的42个项目签约。这是潜江奋力构建千亿元服装产业集群迈出的重要一步。

潜江是有名的裁缝之乡,纺织服装产业从业人数达10多万人。2007年、2008年,“潜江裁缝”连续两年上榜全国十大劳务品牌。

近年来,潜江市锚定“擦亮劳务品牌,振兴裁缝之乡,打造产业集群,建设服装名城”发展目标,坚持一手吸引裁缝回归,一手狠抓招大引强,加快构建“一总部一核心三基地”(纺织服装产业总部大厦、杨市纺织服装核心产业园及张金、龙湾、浩口纺织服装产业基地)产业发展新格局,形成了纺织服装企业过400家、年加工生产能力超7600万件、产业规模超300亿元的产业集群,成为全国户外用品生产基地、全国羽绒服生产基地、全国童装生产基地。

抢抓纺织服装产业加快向中部转移机遇,该市编制了纺织服装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计划在未来5年吸引更多“潜江裁缝”回乡创业就业,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00家以上,打造千亿元纺织服装产业集群。


附件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