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想天开·2022国际少儿视觉艺术展成功开展

5月21日上午,由武汉美术馆、长江日报报业集团和武汉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主办的“艺”想天开·2022国际少儿视觉艺术展在武汉美术馆开展。经过层层筛选,450件中外儿童艺术作品入围展出,包括市友协前期选送的20件国际儿童作品,其中4件作品分别荣获一、二等奖。艺术展吸引在汉外籍人士、国际学校校长、教师、学生家长、美术机构等相关领域人员驻足观摩,感受流淌的童心和创造力。

艺术展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共征集到1500多幅投稿作品。武汉市友协前期组织长江国际学校和武汉枫叶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的百余名国际儿童参加活动。来自加拿大、巴基斯坦、韩国、印度、新加坡、澳大利亚、美国、奥地利、日本、德国、英国、巴西等国家的青少年携120余件作品踊跃报名投稿,经过专业评审,20件国际儿童作品入围展出,获得评审专家一致好评,其中来自武汉枫叶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和长江国际学校的4名外籍儿童获奖。

本次艺术展以流动、融合、自由、造梦为主题,旨在引导中外少年儿童通过多元创作方式来展现天马行空的奇思妙想和对世界的感知热爱,促进在汉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呈现武汉城市艺术审美力和多元融合的国际范,对于我市国际交往中心建设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艺术展将持续至6月10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