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化推进
全市公共场所英文标识规范整治工作进展顺利
发布日期:2019-08-05 00:00 文章来源:武汉市外事办

  6月以来,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公共场所英文标识规范整治工作。目前,各单位自查自改和督导抽查工作已基本完成。

  规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33家责任单位(其中市直部门13家,各区、开发区和功能区15家,企业5家)认真开展自改自查,共排查公共场所英文标识53050块,发现存疑标识8349块。对其中拼写错误、明显错译漏译的标识,各单位已于7月底基本整改完毕。

  7月以来,我办联合武汉市高校专业团队对城市重点区域(含城市主干道、公共交通、城市亮点区块等)公共场所英文标识译写进行了抽查,共排查标识3318处,发现明显错译和低级错误50余处,存疑但不影响使用的标识1367余处,整改完成情况良好。

  下一步,对抽查发现的明显拼写和翻译错误的标识,我办拟发函督促各相关部门进行整改。同时,我办呼吁市民积极参与英文标识规范整治工作,搜寻存在问题的公共场所英文标识,可通过城市留言板留言等渠道向所属区进行反映。

 

 

 

 

附件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