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事务
香港特区成立二十三周年庆祝晚宴在汉举办
发布日期:2020-07-21 00:00 文章来源:武汉市外事办

  20207月17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武汉办)在武汉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三周年酒会。约120名来自湖北省和武汉市等不同政府部门、相关机构、各国驻武汉领事馆和机构、商会、企业代表,以及在武汉的港人出席酒会。湖北省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陈汉华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办主任冯浩贤分别致辞。武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方洁一同为酒会主礼。

  陈汉华副主任指出,23年来,鄂港交流合作不断深化,两地政府交往密切,双方在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合作都取得了丰硕成果。特别是在经贸领域,香港一直是湖北最大的境外投资来源地和重要贸易伙伴,是湖北对外开放的重要合作区域之一。希望在两地政府推动下,湖北和香港共同携手、开拓创新,把握发展新机遇,进一步巩固现有合作成果,推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务实合作,促进双方互利共赢。

  冯浩贤主任表示,在新型冠状病毒病疫情下,湖北省采取了封城措施,超过4,000名香港居民因此滞留在湖北省各市州。驻武汉办的香港人员在这段时期自愿留守,为滞留的香港居民提供药物、口罩、物资、求助热线等紧急支援服务,并协助特区政府在三月安排了八班专机接回超过1,000名滞留在湖北省的香港居民。冯浩贤感谢湖北省委、省政府和各市州政府在疫情期间对驻武汉办的工作给予支持和为照顾滞留港人所付出的努力。今年是香港特区驻武汉办成立的第六个年头。未来一年,驻武汉办会发挥香港人勇往直前的精神,继续努力工作,进一步加强香港与中部各省各方面的交流合作。

附件下载

返回顶部